Monday, October 12, 2020

"每日活水" 讀經


 2016年夏天我回台探親, 也參加了在台北的世界華福大會, 在展示攤位中拿到 "每日活水" 靈修月刊 (shop.campus.org.tw/livingwater) 的贈閱本, 十分喜歡, 便帶了一些回渥太華給教會同工試讀。在同工會中我建議國宣推動以每日活水的內容作為全教會的讀經進度, 本以為因預算問題可能會無寂而終, 或者若採自願訂購的方式可能參與者少, 沒有想到聖靈動工, 同工們決議用教會預算為全教會每一個家庭 (一家一本) 訂購一年份的靈修月刊, 作為牧養會眾的工具之一, 並採自願奉獻的方式來支助預算。

於是我們在2017年開始推動以每日活水進度作為全體會眾的年度讀經計畫: 除了個人靈修外, 我們也運用靈修月刊上的小組查經及家庭祭壇的內容設計, 鼓勵全家一起讀經; 小組也以活水的經文作為查經進度; 我個人在主日證道上也從當月的經文中, 挑出有特別負擔的幾段, 成為講台供應的來源。此外, 教會成人主日學也針對活水進度, 以研經為目標開班上課。我們期盼此種 "五合一" 的讀經操練, 可以整合個人靈修, 家庭祭壇, 小組查經, 主日學及主日講台, 期許弟兄姐妹與神的縱向關係, 及彼此間的橫向關係, 能有大幅度的提升。

原本擔心這個改變會眾靈命體質的大計畫會因效果不彰而無法堅持下去, 但神的帶領總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 不是每個肢體, 家庭或小組都使用這個讀經進度, 但的確弟兄姐妹間 (特別是不同小組間) 的生命交流有了共同的話題; "中央廚房" 的理念未必能 "因地制宜" 而全盤落實, 但比起過去各小組 "各自為政" 的現象確有改善; 為了讓家庭祭壇的心願可以在不熟悉中文的第二代中推廣, 我們特別向韓國愛的教會 (靈修計畫的創辦者) 訂購英文版的每日活水, 供家中的青少年及兒童閱讀; 自2019年起, 教會改用自願登記的方式訂閱活水, 參與人數約為全教會的一半, 訂閱者的自由奉獻在相當程度上支應了活水的訂購成本 (每本一年份訂費, 加上運費, 約為加幣85元)。

時光飛逝, 這個五合一的壯舉至今已進入第四年, 至明年 (2021) 底便可將整本聖經精讀完一次。感謝主使用這份靈修月刊, 讓弟兄姐妹更渴慕神的話語, 彼此之間也有更緊密的連結。"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 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但願他在教會中, 並在基督耶穌裏, 得著榮耀, 直到世世代代, 永永遠遠! 阿們" (以弗所書 3:2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