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20

吳鍵弟兄分享 (吳鍵弟兄與妻子李紅姐妹曾在國宣聚會, 現在溫哥華維真學院攻讀基督教研究碩士)


明道牧师要我在OMAC堂庆之际分享我读神学的前因后果,这实在要从我信主开始,我就尽量简短地分享如下:

我与大多数OMAC的弟兄姐妹们一样是在中国的无神论环境中长大的。九十年代中期我和我的妻子李红有一次偶然来到北京珠市口教堂歇脚,遇到一次学习福音诗歌的机会,那是我们第一次接触福音。但是我们直到1999年来到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的一间当地教会后,才接受主耶稣为我们的个人救主。我现在还能清晰记得2000年初受洗之后宛若在云端行走的欣喜感受。之后我们开始系统学习圣经并进入教会服事,倪柝声弟兄译作的诗歌“让我爱而不受感戴 ”深深打动了我们,使我们认识到一个跟随主的人应当如何否认自己,学习主的样式在地上生活、行动。我们开始体验到神在日常生活中的引导,学习让神不断扩大我们的视野和事奉的度量。

2001 年夏天我毕业后来到渥太华工作,在主“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的呼召下与弟兄姐妹们一同同心服事主、服事教会。我们俩都感到神呼召我们拿出一些时间来全时间追求祂。我的妻子首先参加了名为“十月追求”的全职神学培训。我现在成了维真神学院的学生,是我对这样的呼召的回应,这期间的东马之行对我们至关重要。 2001年8月,我们的教会请我们考虑在当年圣诞节期间与其他基督徒一起访问东马的教会。我们被告知那里的教会生活非常吸引人,会让人大开眼界。但是当时我们很难决定/因为我刚开始工作,而这次旅行是在我试用期间。并且圣诞期间的旅行非常昂贵;如果我们去马来西亚而不回中国,我们的家人和亲戚也会不高兴、不理解的。然而,在与兄弟们经过多次交通和祷告之后,我们最终决定顺应教会的呼召,与来自不同地方的许多基督徒一起去了东马。事实证明那是一次愉快而富有成果的旅行,以至于轮到我妻子作见证时,她说她希望能在加拿大拥有一所足够大的房子,以便能像东马的弟兄姐妹们一样打开家来过喜乐的教会生活。一位兄弟回应说:“如果你有这样的心,主会成就你的梦想的。”回到渥太华后不久,我们开始寻找房屋,但很快意识到,只有一个人的收入而且没有定金(我们的积蓄全部花在了我的学费和生活费上了),要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买足够大的房子来聚会是非常困难的。然而我们的主是创造奇迹的主。最终我们买了一个满足我们祷告要求的房子。正如戴德生兄弟所说:“神不是在寻找大有信心的人,他是在寻找普通人来信靠他的信实。”

在我们灵命成长的过程中,许多基督徒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敦促我们,鼓励我们,提醒我们并关怀我们,包括OMAC的明道牧师、明怡师母和约书亚小组的许多兄弟姐妹们。教会生活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着我在BC省政府的新工作,我们于2015年中搬来温哥华。我逐渐感觉到我的时间和生命应该投入到更有意义的追求主的上面。我于2019年1月申请成为维真神学院的学生,因为我相信这将使我能进一步服事我心所爱的神和祂的教会。我知道跟随耶稣的呼召绝非易事。中世纪法国的一位圣徒伯纳德曾说:“有些人是为了知识而求知,这是好奇。有些人是为了为人所知而求知,这是虚荣。有些人为了服事而求知,这是爱。”我祈求我在维真所学到的能用来服事他人。愿主更多得着我,得着我的家!  更愿OMAC在神的保守与怜悯里,在圣经的规范和圣灵的带领下,众人在基督里同心合一,走在领人归主、造就圣徒、彰显主爱、迎接主来的合神心意的路上,领受更多从主而来的赐福!  


1 comment:

  1. Dear 吳鍵弟兄,

    國宣會友中目前有8-9位在世界各地全職服事的同工。我們期待您是下一位! 繼續為您們一家代禱! 主內 明道 敬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