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邀请去 “不吃”,是什么意思?

华人教会或在家里或在礼拜堂举行Potluck,往往会吸引许多人来, 因为大家有个共识,民以食为天,喜欢有吃有谈,乐在其中。

最近接到一个非常特别的短柬。培灵会的讲员邀请我们禁食。他不是请我们去吃,而是去 “不吃”,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提到耶稣曾在旷野禁食四十昼夜。他也要求我们在培灵会之前四十天实行禁食。

难道耶稣作的,我们亦必须作吗? 况且他是在旷野,根本没事可做, 但我们百务缠身,非做不可。怎可以跟他?

目前教会推行的禁食调整了方式,但禁食的精义是历久不变的。

禁食,不为什么,是单单专注在主,和他有个 晨曦 / 正午 / 黄昏 的约会,细细私语,渴慕聆听他, 和他共话。

话说回来, 我们习惯每天吃3顿,一旦不吃,怪怪的。没错,禁食是一个属灵的操练,正如锻炼身体前,先做热身运动,可能一些准备前奏容易进入禁食。

信徒在路途上奔走一段时间,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远离了神,需要刻意安静,心绪全然静下来,默祷,重拾信心,唯有信心的门开了,才可以通往主那里去。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到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希伯来书 11: 6)

社会是个大染缸。信徒几乎无法出淤泥而不染, 所以需要刻意安静一段时间, 让心绪全然静下来省察。求十架上的主洁净。穿上他的义袍去见他的面。

“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马太福音 5 :8

刚谈过禁食, 进一步说说禁食和培灵会有什么关系?

培灵会的目的在造就信徒。讲员是来释放从神来的信息,至于信徒受造就多或少,就视乎个人了。

这次培灵会的讲员特别邀请会前禁食。完全是为了我们的好处。让个人先做准备工夫,和神亲近,渴慕灵命更新,深化。用一颗等候的心追求,充分吸收神的话。

“…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阿摩司书 8 : 11


你觉得灵里饥饿吗?

一个丰盛的灵宴设在四月二十四~二十六日

欢迎你!

~海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