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欣华中文学校外展活动 “四川地震报告”(羅錦添博士)

3月7日

在欣华学校的宽敞食堂里,家长们星罗棋布。有些在进早餐,有些在闲聊。食堂的一角在售卖糕点小吃,另一角在进行专题讲座—四川地震救援考察报告,围坐聆听的是教会的弟兄姐妹及一些欣华学校的学生家长。

荧光幕上呈现山崩地裂、桥断路陷、高楼平房坍塌尽成瓦砾。灾区伤亡无数,哭声震天,令人目不忍睹。
在不知不觉中食堂里的噪音消失。大家凝注着图像,有人悄悄地擦泪。

放映和讲演的是罗锦添教授,他是卡尔顿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去年亲临地震灾区考察,他的个人感受节录如下:
见义勇为,拯救危难
地震预测,难度极高
震害可减,但很难灭。

以日本为例,专家们经过长期研究,到目前仍未有仪器可以真正预测地震的发生。

罗博士亦是华基教会的长执。他提出地震与末世。从数据显示,现代地震的次数和以前相去不远,但破坏力是越来越加剧。

他引用约翰福音16:32 “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总结,天灾难免,救灾、灭灾,任重道远。

离开会场后,那些触目惊心的图像犹历历在目,幸有赐平安的主在心中,抚平忐忑起伏。脑海里却浮起一个问题:那些在食堂里的同胞这时会心有余悸吗?我真后悔当时没有跟任何一位交谈沟通,分享从神来的平安。

~ Heid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