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圣火,雅各,尼希米合组同听曼玲姐讲《谈情,说爱——从情人节的由来说起》

2月13日,晚7点。圣火,雅各和尼希米的弟兄姐妹聚集在一起,共同听曼玲姐妹与我们分享情人节的故事。

曼玲姐妹是OMAC的“元老”级任务,曾经也是尼希米的团长。她不仅关心年轻基督徒的成长,而且对男女之间的情感关系问题的见解有为独特。当然她的家庭就如她与神的关系一样,甜蜜且美满。

首先曼玲姐妹从瓦伦汀这个动人的情人节故事讲到了爱情的真谛。对此她有一下见解:
對我常懷忍耐的心,不會因我不符合他的期望、或因我心情不好無理取鬧、或我犯錯而離我而去。接納完全的我-尤其是我生命中所無法改變的地方;並且耐心等候我改變我生命中不好的地方 吵架時,不會有理不饒人;總會給我留空處成長,成全我,激勵我去成為-最好的我。當我表現出色,甚至成就比他高時,他會引我為榮;欣賞我。當我的恩賜比他多時,他比我還興奮(因他的生命有上帝國度的胸懷)﹗當他的成就比我高,或在任何方面比我好時,他不會看不起我,照樣把我當寶貝,看重我,並且積極為我的好處求﹐也能擁有他所有的。在他的眼,我是公主/王子,極其寶貴。對我完全誠實,就連在心思意念上也力守潔淨。眼睛不看色情的書刊或電影來滿足自己的私慾,也不會任憑自己的想像力亂闖,來滿足他被愛的需求。以我的益處為考慮;願意犧牲自己,滿足我的需要。不會隨便對我亂發脾氣。就算我犯錯了,也會對我耐心好好地勸說。不會用語言傷我。也不會硬要我立即改變﹔但為了我的益處﹐會耐心提醒我﹑鼓勵我改變。不會翻舊賬。不會論斷我。Thinks no evil 總是看我的優點。憎惡罪,竭力追求與上帝之間有美好的關係。竭力與我建立且保持美好的關係。凡事往好處想﹐總是看我的優點。不對我失望,總是對我有美好的期許。。以永遠的愛,愛我。

从她的分享当中,我们深深的了解到:爱确实从神而来。如果爱一个人,需要我们用百分之百的力量和信念去爱,而如果不是从神源源不断地支取力量的话,所谓“全心全意”的爱是不可能的。

听了她的讲解,我深深地感受到:若自己没有圣经的生活与身体便不能拥有圣洁的爱。只有自己努力走向圣洁,对人的爱才能变得越来越容易。

~冯天雨

1 comment:

  1. 借贵主题发信一封:
    首先感谢万能的主。下面有个故事要讲。
    大约1992年,我的一个同学“虞寅锋”,从中国飞了“19个小时”到了渥太华。到了渥太华后,他向我们班主任滕贤瑞写了封信,信中说了很多话,我只记得飞了19小时才到加拿大,最怕接家里的电话(语言还生疏)。从此没有什么音信。我们是济南三中的同学。想起来,他和我年龄一样。从92年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他给我的印象是大眼睛,十分聪明,而且非常容易亲近。以前试着在网络上搜,总是没有结果。今天突然又想起他来,不知他过得怎么样。用“baidu”搜索,竟然发现了“虞寅锋”在贵教会做讲员。不知此虞先生是否是我的同学,92年一直没有见面的“虞寅锋”。
    如果您真的是我的同学的话,请给我发Email:jinancnc@163.com。请别忘记,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个同学在想你。
    感谢Internet,感谢上帝,希望虞先生真的是我的同学“虞寅锋”。祝你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同学:刘善斌
    2009.2.23

    ReplyDelete